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 > 会员中心 > 自驾游 > 正文

无忧无虑自驾游,你准备好了吗

时间:2012-07-13 来源:机动车驾驶人 作者: 浏览量: 次

随着汽车的普及,越来越的人们在周末或节假日开始选择自驾游,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,约三五好友驾车去海边吹吹风、游游泳,很愉快的一件事情。但是,大家要知道,愉快是建立在安全之上的,想要愉快旅行必须注意安全,今天在这里,本人就要说一说自驾游时需要注意的几大安全问题,准备出游的你仔细观看吧。

一:出游前检查爱车

在整个自驾游过程中,汽车是最辛苦的,所以,在出游前一定要对汽车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检查,包括发动机、灯光、电瓶、机油、轮胎、刹车、等都需要统统检查一遍,以防万一。

二:行驶中防止爆胎

夏季的公路路面温度基本在70℃以上,汽车轮胎如长时间在高温路面行驶,胎内气压增高,此时若是轮胎有损伤的话就很容易发生爆胎。所以,夏季自驾游时一定要保持规定的轮胎气压,尤其是在烈日当空的中午,更应该适当降低车速。

三:禁止疲劳驾驶

众所周知,长时间的疲劳驾驶会造成安全隐患。所以,如果自驾游路线较远的话最好是结伴而行,人员中一定要有一个人会开车的人,这样以便于轮流驾驶车辆。

四:特殊路况特殊应对

遇山路、弯道时,一定要保持在自己的车道行驶,如果遇到雨天路面聚积水过深时,不要加大油门,要低挡匀速行驶(当不知积水深浅时,切勿盲目通过)。

只有做到了以上几点,自驾出游才可以确保万无一失。

对不起,评论已关闭

相关文章

文章点击排行

网友热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