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 > 车讯 > 本地资讯 > 正文

西山森林公园建设进入尾声 8月底开园迎客

时间:2013-07-26 来源:都市网 作者: 浏览量: 次

西山森林公园整体建设进入尾声,8月底即将正式开园迎客。日前,记者到西山进行了实地探访,只见满山绿“海”中,一条盘山公路蜿蜒而上,亭台楼阁镶嵌其中,各项景观设施建设顺利。

10万新绿浓郁葱翠

站在西山脚下,一眼望去,满山是浓郁的绿色。记者看到,西山森林公园植绿如火如荼,工人们正利用雨季植树的有利时机栽植侧柏、油松等常绿树种。在公园各工程造林标段,新栽植的侧柏郁郁葱葱,随风摆动。在12标段,记者遇到六名工人正用铁锹当扁担,将一株株侧柏挑到植树现场。“山上没有路,只能靠大伙儿背上去。”一名工人告诉记者,“10株侧柏就有20多公斤重,要挑着走20来分钟才能到植树现场。”

为进一步完善绿化生态效果,仅今年雨季,西山森林公园就将植树10万株,其中工程造林5万株,义务植树5万株。

景观“画卷”婉约靓丽

为打造好西山这面省会立体“影背墙”,我市可谓是精心作画。在西山绿“海”中,点缀走廊、凉亭、甬路等,积极打造综合性赏景公园。

站在公园主入口,只见一条盘山大道蜿蜒而上。沿盘山大道一路向上,两侧绿树成荫,郁郁葱葱的好像一幅画卷展现在游人面前。在半山腰处,是一座西式风格的白色石廊,继续向上,是一座中式风格的古廊。“现在,市民从森林公园北侧开车可直达石廊。而在石廊和古廊之间,以及古廊与山顶最高峰处,我们还要铺设甬路,方便游客游览观光。”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说。

在西山森林公园最高点,记者看到,古香古色的两层观景阁已见雏形,正在进行后期施工,这里将是西山的最佳观景点。不远处是一个观景平台,站在这里眺望四方,不但可以看到省城的车水马龙,封龙山、抱犊寨等景点也尽收眼底。在现场记者看到,观景平台正在进行紧张施工,接下来将铺砖、安装栏杆,预计一周后就可完工。

据了解,今年,我市将重点对西山森林公园景观、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和完善。8月底,西山森林公园将正式向游客开放,成为市民休闲、度假的好去处。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,这里还将成为省城的一张靓丽名片。

对不起,评论已关闭

相关文章

文章点击排行

网友热点